胰腺癌称为万癌之王的原因,听听复旦大学何嘉琦博士在道拓平台的讲座

2022-01-24 16:12:12 来源:

人们对于癌症从不了解、不熟悉,到了了解,甚至不再觉得恐怖。


胰腺癌又是癌症中为严厉的一种,被称为“万癌之王”,为什么只有它被冠以这个名号呢?

 

DT2021031582498.jpg


来自复旦大学何嘉琦博士在道拓平台给大家播讲了。

 

胰腺癌预后差: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极高的癌症,起病隐匿,早期诊断率低。5年生存率现有5%左右。 而且几十年来都没有提高, 如早起症状不典型、位置比较特殊。

 

症状难以发现:多数患者就诊因为腹痛或者黄疸等严重情况来就诊的时候,已经是晚期了。真正能够做治疗性切除手术的患者只有20%左右。

 

处于交通要道和善于发现藏身之地:胰腺癌紧邻大血管,容易早期出现血行转移。 胰腺癌容易侵犯神经,即使局部病灶手术能够切除,也往往有癌细胞通过血液,淋巴还有神经途径转移到其他部位。

 

无出其右胰腺癌对放疗化疗的敏感性都比较低。如果手术切除率低, 后续的治疗也比较困难。

 

对于胰腺癌前沿治疗进展,请关注2021 ASCO-CI 在Ioncology 上报道,以及道拓医药网站上的文章。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出现这三大症状要引起注意,当心“狡猾”的胰腺癌

  • 胰腺癌称为万癌之王的原因,听听复旦大学何嘉琦博士在道拓平台的讲座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