胰腺癌晚期常见的明显症状

2012-06-07 16:47:11 来源:

  上腹部不适及隐痛是胰腺癌较常见的首发症状。肿瘤常致胰管或胆管梗阻,尽管尚未引起黄疸,但胆汁排泄不畅,胆道内压力升高,胆管及胆囊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张,病人可觉腹部不适及隐痛。以往强调胰头癌的典型症状是无痛性黄疸,实际上无痛性黄疸作为首发症状仅出现10%~30%的病人。

  腹痛在胰头癌患者还是很常见的症状。至于胰体尾部癌,腹痛发生率更高,且可由于累及腹腔神经丛而呈显著的上腹痛和腰背痛。这种症状的出现,常提示病变已进入晚期。晚期胰腺癌的常见症状主要有:

  ◇梗阻性黄疸是胰头癌的突出表现。肿瘤部位若靠近壶腹周围,黄疸可较早出现。黄疽常呈持续且进行性加深。大便色泽变淡,甚至呈陶土色。皮扶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,有皮肤瘙痒症。

  ◇食欲减退和消瘦也是胰腺癌的常见表现,肿瘤常使胰液及胆汁排泄受阻,因此影响病人食欲,且有消化吸收不良,致体重明显减轻。

  ◇胰头癌除致梗阻性黄疸外,亦常致胆囊肿大,可在右上腹清楚捫及。梗阻性黄疸伴胆囊肿大常提示壶腹周围肿瘤的可能。

  ◇晚期胰腺癌者可出现上腹固定的肿块,腹水征阳性。进一步可有恶病质及肝、肺或骨骼转移等表现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出现这三大症状要引起注意,当心“狡猾”的胰腺癌

  • 胰腺癌称为万癌之王的原因,听听复旦大学何嘉琦博士在道拓平台的讲座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