胰腺癌早期发病的四大征兆

2011-07-20 14:05:01 来源:好大夫在线

  胰腺癌是恶性程度比较高的消化道肿瘤,一般多发生于胰头部。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。由于胰腺癌早期无明显和特异的症状和体征,缺乏简单、可靠的诊断方法,使许多患者被误诊,目前较常见的胰腺癌误诊是将其诊断为慢性胰腺炎和胃炎。


  然而,早期胰腺癌的发现对整个治疗效果有着重要意义,早期胰腺癌一般有四大表现:

  信号之一:消瘦

  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,近期在短时间内身体出现无法解释体重下降超过10%。

  小编 :哪些人群容易发生胰腺癌呢?    胰腺癌患者怎样来延长生命

  信号之二:上腹痛或腰背痛

  出现不能解释的上腹或腰背部疼痛。

  信号之三:无痛性黄疸

  一般胰头癌黄疸较多见,且出现较早,癌肿局限于体、尾部时多无黄疸。易被误诊为肝炎或胆囊炎、胆石症。

  信号之四:血糖波动

  不明原因血糖波动,且药物控制不理想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出现这三大症状要引起注意,当心“狡猾”的胰腺癌

  • 胰腺癌称为万癌之王的原因,听听复旦大学何嘉琦博士在道拓平台的讲座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